2011/04/10

去汞分享,就是「去除銀粉」啦!

廢話不多說,之所以做這個動作,
是因為有一陣子自己的身體並不想聽自己的話
(身體他才是真正的老大啊)
所以,只好開始認真的去瞭解、傾聽身體,
然後,就研讀一切中醫書籍、自然養生書籍,
在一本書中
人體空間排毒 ──從皮膚到內臟依序清除你的毒素
提及關於牙齒與身體經絡的關聯,
(有興趣者可先研究連結中的內文)
然後,又在網路上爬文很多,
也看到一些人推薦的牙醫跟去汞的經驗分享,
抱著一股一直以來對自身不斷過敏的無奈,
認為,反正嘗試看看,就算去汞沒有真正的效果,
但至少,美觀上是有幫助的,
認真看看自己的牙齒,小時候,後面的幾顆大臼齒蛀牙了,
可是,補牙時醫生連問也沒問我要補樹脂還是銀粉
(害我現在還得多此一舉花錢去汞>"<),
然而,當時為何補的全是銀粉,
當然有此一說,銀粉比較堅固耐磨適合拿來補大臼齒,
但後來長大後,比較有牙齒保健觀念後,
就曾經問過牙醫師這個問題,他認為那是早期的觀念,
且目前樹脂的材質堅硬度有了很大的改善,
因此,拿來補綴後牙也是可以使用的。
y醫師還拿衛生署的規定給我看。(超認真)。
(((((跳一下))))))
我知道自己汞牙超多,加上本身過敏問題很纏人,
很自然的往這方面聯想,你這可惡的重金屬汞,
一想到補過銀粉的毒牙,可能就是害我大過敏的元兇啊~
因此,當時真是欲除之而後快!馬上就尋找診所下手啦~
好啦,不囉唆啦!ㄎㄎㄎ
就在這個摸索的過程中,
你補了幾顆毒牙」書末有附上全台具去汞設備的牙科,
我挑了家最近的牙醫師,在此代稱為Y醫師。

全口X光
初診後,當然是先來張X光照。(以分析銀粉填補狀況)
過了段時日重新看到這張X光,還真是不堪回首啊!
(很感謝Y醫師,讓我copy這張照片回來做紀念︿_︿)
媽呀!根本是一口爛牙嘛,簡單來看的話,
我總共要「去汞」的牙齒達九顆之多,
(還好這裡去汞費用還ok,聽過一顆要十張小朋友的),
確認好去汞顆數後,再來就是討論進行去汞的牙齒順序
基本上,提倡此理論的陳醫師,並不建議一次全部去汞。
因此,我把九顆都去完,大概花了四~五次,
如果要問我去汞後的效果,我不能很確切的說,
畢竟我沒有去做前後的金屬測試,

去汞中的牙齒(超醜的)
全部去汞(美觀上好多)


但是,真的覺得皮膚跟精神狀況都有好轉,
更重要的是,皮膚常見的過敏的狀況也是。
往年,每年的冬天總是沒有停止過大範圍的搔癢,
去汞完後,慢慢覺得身體狀況比較清朗不容易疲倦,
一直到現在,也很少吸吮到口中那種酸澀的金屬味。
甚至我也在考慮是否把之前假牙套中的金屬瓷冠改成全瓷冠,
因為,我自己體質的關係,我皮膚沒辦法配戴金屬類項鍊,
只要一戴,不用一時半刻立刻又癢又腫。
也深知自己本身就有金屬過敏的問題,
更何況是把有毒的汞鑲嵌在牙齒跟牙肉接觸的地方,
另外,
關於汞牙的理論和實驗,網路上google一下可以看到很多,
這我也不多贅述了(畢竟自己完全不懂嘛!),
只是在此分享並紀錄自己曾經為身體努力過的證據,
也一併感謝Y醫師這位細心又有耐心的醫生,
是他讓我開始不討厭看牙醫,而且Y醫師幾乎是有問必答,
他說自己不喜歡很粗魯的看診(也可以說有點龜毛),
這對於受到良好服務的消費者我來說,是非常滿意的。

在我去汞之後,我也把另一半邀去去汞,
因為他一直有嚴重的鼻液倒流的嚴重過敏問題。
也一一的在他去汞之後,有了蠻明顯的改善。
再且對一般非醫科專業的人來說,
只要是對身體無害的療法,都蠻願意親身嘗試的吧。
就像X洲製藥一樣,先講求不傷身體,再講求療效囉^^

去汞的過程其實很簡單,就是把原本的汞粉挖掉,
會看到裡面的蛀洞,挖的過程當然會有點酸酸的,
畢竟那是把原本的保護層拿掉,讓蛀洞重新裸露,
然後,等汞粉全部清除乾淨後,再重新補上樹脂,
重點是除汞的過程,一般診間若沒有做好防護措施,
很容易讓醫師及患者都吸入汞蒸氣,慢性中毒而不自知,
所以,這就是為何要選具有防護設備的診所的原因了。

ps:最後再補充一下,去完汞後,補上新的樹脂,
千萬不能大意,以為從此永絕後患~
還是要定期回診唷,請牙醫師檢查一下,
看有沒有出現新的蛀牙才是。我最近才被細心的牙醫發現,這並非之前補的不好Y牙醫當時也提醒我,樹脂會因冷熱或其他因素而磨損,還是要定期檢查最好^^

以下我大概就是放一下去汞流程的照片。。
感謝Y醫師一直讓我在旁邊拍拍,稍微干擾到他真抱歉。
畢竟很少有牙醫師能夠容忍我這麼高調放肆的行徑!
我拍超多照片來做紀錄的,但是這裡放重點照上來就好。
再且Y醫師也不希望我幫他做什麼宣傳,
他認為這種去汞行為,是個人的選擇
目前國內主流的牙科並沒有這論述(關於"汞"的疑慮)。
他也不希望去張揚這個醫療行為,而引來過多的關注和質疑,
當然,患者認同這想法來找他,他就會幫忙處理。
因此,他希望不要刻意的炒作宣傳,他真是很低調的!ㄎㄎ
而寫下此文,也是做個紀錄跟分享,並無廣告嫌疑。
有興趣的人,請多爬文並多找些參考資料再做考量,
youtube上也有許多關於「汞蒸氣釋放」的影片
最後,發現,說不囉唆不廢話,卻超廢話又囉唆啦^^"哈哈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強力吸附移除掉的汞粉的機器
負離子空氣清淨機






去汞前先塗抹全部牙齒的綠藻
固定好去汞的牙齒